实战:2016淘宝产品排名优化技巧

运营
2016
01/04
08:22
小白
分享
评论
\


做淘宝关键词优化,无非就是想让自己的宝贝在搜索排名时靠前展示。一般来说,曝光率加大了,这样才能让更多的顾客买家看到,从而提升点击率及增加转化,最终带来丰富的利润。那么,商家们怎样让你的宝贝排名靠前?

一:宝贝发布技巧

(1)建议在发布宝贝时不要同时,最好分三次发布!为什么?大家都知道,淘宝里的宝贝排列是离结束时间越近的,排的位置越靠前!若您宝贝一起同时发布的话,也就是说这个星期只有一天您的宝贝是排在最前面的!分三次隔天发布,那你一个星期就有三次展示的机会!同样的理由!选择上架时间越短就越好,当查商品时,默认的排序是按时间算的。

(2)宝贝的发布时间也得最好在一个时间段!一般来说,早上9点12点,下午2点到5点,晚上8点到10点!这三个时间段是最多人上淘宝买定西的高峰时间段。所以建议你的宝贝发布时间在早上12点,下午5点,或者晚上10点!这样在人最多的时候,你的宝贝排在前面!那你的宝贝浏览量就高了!成交量也相对会高点!

二:橱窗推荐位的使用

(1)推荐宝贝时最好分三次,第一批推荐第二批的宝贝,第二批推荐第三批的宝贝,第三批推荐第一批宝贝!切忌要等第一批宝贝自动下架后才把推荐位给第二批。这样可以增加你每个宝贝的浏览量!如说当你第一批宝贝快结束时排在前面,那第一批推荐的宝贝也就附带着排到了前面。

(2)此外,宝贝分成三次还有个好处,就是淘宝会送每个卖家几个推荐位!给新手的推荐一般5个橱窗位置,橱窗推荐只对离宝贝结束时间2天以下才有用,所以,推荐位要想自己把控也很难,

(3)别以为既便宜又有特点的商品就一定能排在店铺的推荐位上,其实不一定的。因为时间价格人气高的商品永远只是大家搜索的关键词~做生意有做生意的学问。经营什么样的宝贝才是最适合你的?使用什么办法能使你的店铺增加人气?采取什么策略让你的宝贝在成千上万的同类商品中脱颖而出?这都需要卖家去进行调查,对比、细心分析才知道。

三:淘宝首页的常规搜索规律

在这里,需要考虑的是商品的普通关键字排名。在关键字的选择上,为了避免淘宝对部分热门关键字商品的排序而进行人为影响,选择一组较为冷淡的关键字进行测试。在淘宝首页搜索栏搜索商品,通过对结果的对比,可以得出以下几个规律。

1、无关因素规律

宝贝排名的先后顺序与售出量、浏览量、价格、卖家好评率、先行赔付、所在地、商品页面的排版布局和单一关键字在商品名称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次数等因素基本无关。如“十二生肖吊坠,金镶玉十二生肖吊坠”的商品和名为“金镶玉十二生肖”的商品比较,当顾客在搜索“金镶玉”这个关键字时,前一种商品不会因为“金镶玉”这个关键字出现了两次或者售出量多等因素就会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

2、搜索结果排名规律

一般来说,影响商品排名的关键因素有两个,分别是“剩余时间”和“是否推荐商品”。其中的剩余时间是宝贝有效期。宝贝有效期有两种取值,分别是14和7,对应与产品发布时选择的有效期,发布时间是你的宝贝上架时间。“推荐商品”这个因素对应于我们发布商品时的“橱窗推荐”选项。搜索结果根据是否“橱窗推荐”商品这个因素,被划分为两个区段,同一区段内,剩余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

3、等效搜索词规律

(1)第一关键词第二关键词第一关键词特殊字符第二关键词即紧密排列规律,搜索时特殊字符将被忽略,搜索结果不含拆分。

2)第一关键词空格第二关键词第二关键词空格第一关键词,即顺序无关规律,用空格分割两个关键词搜索的结果中含拆分,关键词出现顺序和搜索时的顺序无关,同时无论搜索的结果含不含拆分,排名一定要严格按照搜索结果排名规则来排序。

因此,商家在网店经营期间,怎样让你的宝贝排名靠前?以上三个方法,只要做好其中一种,都能该宝贝得到很好的展现机会和带来可观的流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实战 淘宝 排名 优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电商之家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找出一个品牌或产品找到“第一”或“唯一”价值因素之后,需要通过“统一”的执行与推动,将这个核心价值贯穿于整个品牌营销过程中。
运营
由于年货节和春节的强关联性,很多商家都会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推陈出新。总体而言,年货节新品场景大致可分为「新年组合套装」「品牌新品」「新年特惠商品」三类。
运营
今天我的主题就是初创企业如何做推广,主要是根据我自己之前的推广经验和思路。
运营
现在的市场,竞争你无法想象,很多人都撞的头破血流,所以,现在的商场如战场,也被成为商业红海。
运营
作为电商,你会定价吗?
运营

相关推荐

1
3